NAIVE

本命瓶邪。rps只磕zqsg,本质杂食,墙头太多,德哈|茂灵|炸贱|贺红|赤安|藕饼|青也|戬空|影日|贱虫|福华|维勇|独伊|红色组|ch|米英……(写不完,二次元基本都嗑)不定期产粮,脆皮鸭漫画/动漫爱好者,看点儿科幻,ACG野生玩家,欢迎交流经验

基于m26的对新兰和柯哀感情线的想法

我作为一个磕了十几年cp的人,从来,从来没有为哪一对cp下场吵过,也从来没有过怀疑或是愤怒。但是这次m26彻底让我童年的白月光cp梦碎了,我不是任何党,也不推任何人,只是作为一个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看柯南的一个普通观众,一个游离了好几年的所谓的"新兰党",说一说我半夜睡不着的原因。

  首先,我想确认两件事

  1.新一和小兰是不是两情相悦

  2.新兰是不是已经在一起了

  答案我想都是肯定的,那么,挂羊头卖狗肉甚至两家通吃的青山就是史😁

  我看了一些m26的分析视频,我不得不承认柯哀磕的有理有据,小兰人设的确不行,但我想没人能否认,m26里小兰并没有拖后腿,而哀反而有点崩了。就算是柯哀党,也不能自圆其说“还吻”,记住一个前提虽然新兰在一起并没有官宣,但谁都知道他俩两情相悦,请大家设想一下,你异地恋的男友因为不可抗力和一个异性有了唇部亲密接触,那个女孩亲了你一口说把吻还给你,你会怎么想,是我理解有问题吗?这难道不是赤裸裸的挑衅和侮辱吗?

  说完最大的槽点,再来说说我是怎么看待柯哀党的这场狂欢的。磕cp是要看背景的,如果人物没有明显的感情线,那cp几乎可以随地乱磕,因为性张力,因为人设,因为戏份,因为氛围感。但如果人物有明显的感情线,那磕cp就要慎重,大火如佐鸣,我认为感情线就很明显,这样的cp是剧情杀不了的。反观新兰为什么被柯哀按着打,因为新兰的剧情太弱了,早在知道柯南1000集时间线只有半年,甚至剧场版还是平行世界时,我就很困惑,这完全不合逻辑,非常混乱,这样到底哪些是真实的?小兰痴情的“漫长的”等待被亲爹打脸,新兰越来越像过去式。到今天得知m26的剧情,我第一次想要放弃名柯,看到童年的cp变成这样,真的不能接受。再说柯哀,我完全认同他们磕柯哀的理论和分析,但有一点我很困惑,他们真的会磕cp吗?到底是从哪得出来“柯南其实还没有认识到自己其实已经爱上灰原哀了”?靠他的慌乱,豁出性命去救她吗?还是他对哀的保护和照顾?在反驳之前我想声明一下,看工藤新一喜欢谁,既要看他说了什么,还要看他做了什么。

  第一,他作为一个男高中生,大侦探,救世主,遇到危险肯定是要保护自己喜欢的女孩,而灰原天生和主线绑定她逃不开,柯南对她一开始是没有选择的;

  第二,柯南和新一到底哪个是演得,我觉得毫无疑问他只能是工藤新一,身边主要角色也基本都知道他的真实身份,那么作为工藤新一,他的圈子里认为他喜欢的人是谁呢,毛利兰,这一点没有任何动摇,补充一点,磕cp侧面印证是很重要的,视角是柯南的角色,如少侦,小兰会觉得柯哀是一对,而视角是新一的呢?这就说明,工藤新一没有表现出任何移情别恋的意思,且所有知情角色都帮着他隐瞒小兰,而如果他真的要和小兰分手,那些视角是工藤的角色该怎么处理他们的反应?说白了,柯哀只是在撒糖,并没有真的给这对cp造势,首先园子一个人就能把工藤骂死,毛利一个人就能把工藤打进医院。无论是从角色感情还是剧情上,我认为柯哀没有可能。最可能的就是柯南最后彻底告别工藤新一的身份。可笑的是哀喜欢的,心里叫的也是“工藤”,而不是“柯南”

  第三,看看工藤说了什么,又做了什么。情话,表白他只和兰说过,也只有面对兰才会大红脸,别扯什么表白是被逼的,你让灰原哀逼一个试试?工藤一遍又一遍的向每个人声明,他只喜欢小兰,只是由于剧情安排,这对小情侣的感情显得很单薄。然后看他做了什么,他能为小兰活,能为小兰死,心甘情愿默默保护她,哄她,在她面前,他是轻松的,就像一个单纯的男高中生。再来看看他为灰原哀做的事,帮她脱离心理阴影,保护她,豁出性命救她,相信她。发现不同了吗?灰原哀在小兰面前,没有任何特殊,工藤也对她没有什么异性的喜欢,参考早期新兰之前的相处,两情相悦是很明显的。柯哀还是战友情,这段关系里,一直是哀单箭头。

  工藤鲜明的爱意一直都是众人皆知的毛利兰,不是灰原喜欢他,他俩的战友情就能变成爱情的。还有,我还要再提一嘴时间线的问题,我早该明白这个半年的设定注定是坨史,我没想到一些柯哀党还能吃的下去自圆其说。如果认为他们的世界只过了半年,新兰刚结束十几年的双向暗恋在一起,凭什么结束和灰原在一起?出生入死?新兰那十几年没有吗?二手的他俩都是为了救别人能付出自己的生命的那种人。柯哀一起成长并肩作战?才半年的相处就能让工藤从自己喜欢了十几年的初恋女孩身上移情别恋吗?还有什么,未来的发展,柯哀更适合吗?谁会觉得青梅竹马的了解会比相处半年的战友之间互相了解的少呢?还有说小兰说“推理狂”,不喜欢推理的,拜托,工藤他老婆非得喜欢他的工作吗?歌手非得找个喜欢听歌的吗?作家不也是找了个演员吗?(看看工藤他爹吧,夫妻不等于战友),如果小兰真的很讨厌推理甚至拖后腿的话,她怎么会喜欢新一呢?新一又怎么会喜欢小兰呢?一个否定你的追求的人你会喜欢十几年吗?其实小兰的心理活动很明显她是崇拜新一的推理能力的,柯南也都看在眼里。如果认为他们的时间线是同步真实世界的,那《十年后的陌生人》就是答案,工藤和小兰谁都不会放手,而在新一心里,小兰是真的会等他十年,谁也没资格嘲笑毛利兰的等待,等待的代价是巨大的,而毛利兰被所有人,包括作者和她喜欢的新一,骗了几十年。

  综上所述,俩cp都be了,好好的人设被剧情搞得稀巴烂,直接分成主线和日常片很常见,而小兰本来是有资格上桌的,她不该是柔弱的花。如果小兰是愚善,贝姐的天使不就成了笑话。小兰的战力,性格,家庭关系,绝不应该是现在的边缘角色。

  我今天很愤怒,也很吃惊,我看柯哀党分析的头头是道,我承认,如果没有小兰,我磕柯哀磕的飞起,简直灵魂伴侣,可错就错在小兰是“死掉”的初恋白月光,还被挂着工藤女人的名头,被锁在笼子里不见天日,我无法心安理得的接受柯哀,也不能理解那些拉踩角色的人,除了反派,没有任何一个角色该承受如此大的恶意。我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却讨厌不起来任何一个角色,只是恨青山老贼,他亲手毁了这么多人的童年。

  磕cp是世界上第二快乐的事情,第一快乐的事情是我的cp是真的,可是无论是新兰还是柯哀,都烂透了,我只觉得恶心。柯南属于观众,新兰属于回忆,刚子属于史

  再见了,柯南。我不忍心看小情侣分开这么久

  ——————

  这两天没咋看,今天上来看到评论区还挺惊讶的,现在的人戾气都这么大吗?我完全没想着要让谁看我的这些想法,反而是那些评论让这篇文章热度提高了,挺好笑的。你们磕什么不关我的事,爱磕啥就去磕啥就好,这种c j的行为是我一直不能理解的。咱说实话,小时候看动漫理所当然的喜欢新兰,长大后看的少了也还是站新兰,只是突然之间好多人告诉我说从一开始就是柯哀我很难接受而已。

  网络不是可以随意攻击别人的地方,所以我也懒得搭理那些人,也从不参与任何网络上的争吵,更何况磕cp这种见仁见智的事。至于带tag这件事,是只有正面内容才能带吗?正常人看出不来这三个tag我都采了吗?没看懂我的意思就开✓的人不能怪我下意识觉得你xxs。

  tag这个事这几年总是被当做什么ty一样,“解释权在我”,这种现象在这里尤其明显。换个角度想,我的本命tag如果有一些负面的文章或者纯粹yz的内容,我是不屑看的,所以我非常不理解能为这件事吵起来的人,无论我是哪一方。当然,如果造成了一些恶劣影响,或是有捏造事实、泼脏水这类的行为,那吵起来是应该的,那其实不属于tag这件事了。本来待tag只是为了让一个圈子的人方便聚在一起而已,免不了有一些负面的声音,而且我只是告个别而已,底下那些人是单纯的表达c j呢?还是破防了呢?都无所谓,跟我没关系,我们不是一个认知水平。

  最后,我不在乎是新兰还是柯哀,我生气的点是我被骗了很多年,这是我第一次被一部作品背刺,至于是谁的过错我也不想深究,毕竟现在要什么cp没有?都是大人了,童年白月光也只是自己给自己的枷锁而已,我已经放下了,可还有一些人追着我不放非要来说两句。

  我更喜欢陪着我走过十年的本命,养老圈就是好哇,一派平和,大家都很幸福。

  一个圈子戾气太重,不是什么好事,相比以前,我总觉得现在的人同人圈被饭圈的一些不良风气影响了。也可能只是我磕的其他cp和同人圈氛围都很好,即使cp乱炖也没有新兰和柯哀这么像pf一样hm,更何况新兰党现在已经很少了。这样的圈子还有什么意思呢?或者,是我的话,从我做起,理智一点,让这个圈子的观感更好一点,这对哪一边都是一样的。

  

评论(11)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